关灯
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男人为什么要努力?

[复制链接]
admin 发表于 2019-9-29 18:42:5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 
104802iiibt7hhfibfs828.jpeg
文丨韩路
1
你结婚了,不和父母住一起。有了娃之后,你更能体会到了父母当年的艰辛。
你想好好爱爱父母,而你从来没语言表达过爱,付出物质和行动是你传递爱的手段。
你也常问父母:反正你们也退休了,多出去玩玩啊!
父母总是跟你说:哎呀,老胳膊老腿不爱动啦!怕出去没医院,慢性病加重不好治了啊!
有一日,你开车带父母去了郊区的一个度假村住了一夜。
突然,你会发现:原来看似古板的父亲,也那么爱用手机拍景色啊!
母亲很兴奋地脱了鞋光着脚,踩在冬日里的室外温泉。
你突然明白了:原来父母也这么爱出去玩,这么爱跟着你和宝宝一起玩。之前说的各种担心只是借口,一个怕你费钱费精力的借口……
再抬眼算算,你根本做不到每周回家看看父母。在父母有限的时间里,也许只能在见到父母几十面而已。
再想想你自己:30多岁的年龄了,能不能有能力随时抬腿就带父母出发,不让他们把日子消磨在几十平米的屋子里?
2
那天,哥们给你介绍个姑娘。你加了姑娘微信,看到姑娘朋友圈里生活挺丰富:
自己努力装修房、年底还去了菲律宾潜水、偶尔日本买趟化妆品,生活有滋有味。
聊了几天感觉不错,你问姑娘在哪见面,姑娘说了国贸三期顶楼的餐厅。
见面吃饭的气氛融洽,姑娘也没多问你车和房子的事情更多地透出了不反感你外表,且对你生活范围及兴趣也挺有兴趣。
你感觉聊得还不错。
你知道第一印象的重要性,所以特意洗干净了你的悦动。并且努力停在了国贸三期B3离餐厅电梯最近的车位,以便于姑娘少走几步。
姑娘欣然地接受了你的邀请,你开着你的悦动一路有一搭无一搭的唠嗑,送她到了家。
之后的日子,你知道了姑娘在一个设计公司做主管,她的爱好你也同好。人长得甜而不腻,尤其那个清汤挂面的直发,总想想让你上去摸一摸。
你幻想:这是我媳妇,也还不错,带得出手,有同样爱好,多好啊。
但是总是感觉力不从心,你已经很久没自信主张什么事了。
你有些气馁,仔细想了想上次力拔山河的豪言壮语是什么时候来着。只记得,去年夏天楼下和2个哥们吃串喝大了时候的宣泄。
日子一天天过去,你和姑娘不近不远。你始终感觉不敢发力,总有一种如噎在喉的感觉。
直到姑娘慢慢消失在你生活里。
104802hkobu6hlhb36kgvh.png
3
两年后的一日,你和给你介绍姑娘的朋友一起吃饭。
朋友想了想说:当年,人家姑娘看了你朋友圈,知道你条件,但是人家还是想见一见聊聊看是否投缘。人家自己开奥迪S5,怕那天让你有些不舒服,特意打车去的赴宴。这样你送她回家,也不尴尬了。但是,你啊你啊!
饭后,你后悔地想抽了自己几个大嘴巴:
为什么自己就不敢迈出明确关系这步?
是什么让你这么没有勇气?
又是什么,让一个那么懂事的结婚对象,就白白消耗在自己的自卑中?4
你媳妇刚查出来怀孕,医生检查完,发现孕酮太低,要求每天都来打一针,这样保胎概率高。
你带着夫人,每天早上8点就到医院排队打针。
那是北京近些年最寒冷的冬天。
你看着媳妇朦胧着睡眼蜷缩在塑料椅子上等待打针,你心疼。
回家查了查私立妇幼医院,所有检查+最后生产,顺产10万剖宫产起码15万,你默默地关上了网页。
104802lo63oo1v77luoko4.png
4
有阵子,你经常打开网站看汽车,你看上了新的3.5普拉多,幻想着带着一家老小出去玩的场景。
你给自己立个小目标:要在35岁的时候买上它。
时间过得飞快,自己的小目标,早在日常周而复始的混沌上下班中消磨殆尽。偶尔在和哥们撸串的时候,那3.5的普拉多仿佛才是你的车。
你嚼着油腻的大腰子时候,嘴里碎碎念着:3.5双喷射发动机、托森的全时四驱~
去百花山玩的那天,你车里挤着媳妇、孩子和她爸妈,你手里这辆1.4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小车坚苦地在爬着坡。
转过一个小山口,刚才好好的108国道修路改道,10轮大卡车压过的泥泞让你的1.4排量小车狼狈不堪。
短短5公里,20分钟还没走完,因为车小儿童椅太占地,后排的你媳妇抱着娃,孩子不舒服得开始哭闹要尿尿。
距离百花山还有20多公里,烂泥又没法下车。
你苦恼地抓抓头:我的3.5双喷射、我的托森全时四驱……
6
家里宝贝顺利出生了,你心想:其实私立医院也就那么回事,都是生嘛!媳妇这不哭不闹,也没跟我念叨私立医院的好。
想着,你心里舒坦了些。
孩子转眼就3个月了。
你突然感到你已经好久没好好休息了,双方父母身体都不好,不能帮忙看孩子。家里多了个娃,每个月多支出好几千,真没钱可周转再请个保姆了。
每天你就是在两点一线中奔波,忙得上个月还晚还了3天房子贷款。电话被银行口气从“您好”,变成了“请立刻还款”
有时候,你就在想:这刚是婴儿,这要是小学、初中、高中……
104802x1k034az1k0jkkka.png
7
家里媳妇是个不太爱奢侈品的女孩。
你总是天真地以为,她是真不爱奢侈品;你觉得,你真是娶了天底下最贤惠的媳妇。
有一天,洗完澡上床,你偶尔瞅见媳妇正在看她们公司一个大波浪女同事朋友圈。
那个女同事你也偶尔听说,老公是富二代,舍得给她花钱。
你媳妇仔细瞅着那个女同事在朋友圈发的新买的包。虽然你俩之间没有话语,但是你心里已经有了苦涩的滋味。
别说巴黎圣诞节去买奢侈品了,结婚时候答应带她去的马尔代夫还没成行,工作忙成了借口
你也知道,媳妇明白你心里省钱的小99。
8
有一天,你妈妈电话里淡淡地跟你说了句:让你来父母家一趟。
你心里感觉有些异样。
进了门,爸妈都在餐桌附近坐着,你妈先开口了:跟你说了,你爸前几天的瘤子穿刺有了结果,是癌,也不是早期了。
你瞬间感觉一阵眩晕,因为你爸妈怕你担心,没跟你说瘤子穿刺活检的事。
中晚期癌症,也扩散了,医生说:没必要手术了,化疗吧。
化疗治疗中有种非医保药物,叫做:贝伐珠单抗,2万多一针,副作用小,掉发少,呕吐感轻微,病人少受罪。
你是孝顺的人,你走出病房来到厕所单间,狠狠地抽了自己的嘴巴。往病房走的路上,你哭红了眼睛。
床边,你爸安慰你:没事,我这年纪,不怕掉发,也不怕疼。
104802zucqnkez2ob3chkk.png
9
我们活在这个社会,很多人各种豪言壮语,最终全都随着烤串的炊烟灰飞烟灭。
这个社会上:钱不是万能的,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。我们不是低俗地只看物质,但是我们努力的每一分每一秒,都是——
为了在父母还能走的时候,多带他们出去转转;
为了遇到心意的姑娘能有自信的随时拿下;
为了有温暖的不用排队的孕检环境;
为了随时想买就能买的汽车;
为了哪怕有了宝宝依然不会改变生活的品质;
为了不再让媳妇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而惆怅;
更是为了在哪怕遇到死,起码也能死的舒服一点。
生活是公平的。你选择了自己轻松,那你身边的家人一定会为你的选择付出成本和代价。
有些事,你尝试了不一定成功,但是你不尝试,肯定是一丝可能都没有。
一生时间不多,没什么机会停下来惆怅怨天尤人,抓紧眼下的时间和机会,人脑的潜能是无限的。
只有努力,才能对得起陪你一起的那些人,那些真正爱你及你爱的人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

0关注

0粉丝

216帖子

热门图文
热门帖子
排行榜
作者专栏
Copyright   ©2015-2016  TdmhPowered by©Discuz!土墩木华